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廉價航空注意事項●要選套餐還是單點?

IMG_0556.JPG
六月的時候,碰巧看見【peach 樂桃航空】大阪 ←→台灣機票優惠,
加上身邊大夥兒一直用【我也要去日本喔、呦、耶】的炸我,
這股綿延不絕的火勢狂狂的燒著,
看著優惠時間一分一秒倒數,
一股腦衝之下我就訂了飛機,連去的時間我也是腦衝決定!
果然購物需要衝動,真的非常建議以後購物網站,
一、定、要
在商品旁邊設計一個時間倒數器
最好在放上【限時限量大特價】、【老闆跳太空艙大拍賣】之類的用語
這個商品一定會大賣特賣賣到脫褲……
 
 
摁,至少我會買一個!

-----------------------

廉價航空之所以便宜,當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你這隻羊皮給的這麼少,就別指望主人會主動給你豐衣足食,吃飽穿暖,位子寬敞的富貴享受,
但也不能就讓廉價航空跟【爛】、【服務態度就差】、【完全不安全】……劃上等號,
認真比喻的話,
華航、長榮……一班航空比較像是麥當勞套餐
你點了1號餐,裡面就有香雞堡、薯條、可樂、番茄醬,有時候你還可以跟他們要個糖包一起沾薯條吃。】;
而廉價航空香草、樂桃、虎航、威航……等就像單點
今天沒有很餓,不想吃薯條、可樂,只想要吃個主餐勁辣雞腿堡
我今天不需要有飛機餐、免費毛毯、行李也沒有重到需要托運,
--我只要能飛去目的地--
其實【廉價航空】會是你第一選擇
你只要付勁辣雞腿堡的錢就好
其他你需要的部分,再另外單點加購
以這次【peach 樂桃航空】來說,
去程機票+各項稅款加機場設施使用=2,000元/台幣
再以11月21日去程,11月30日回程來看
只要
4,960
4,960
4,960
省下來的錢都不知道可以多買幾瓶雪肌粹跟コロロ軟糖 了((#敗家子來著的,
不過想當然而,不是每天都在過年領紅包
每個廉價航空的優惠特價、可搭乘的飛機班次、數量、時間等都有所不同
他們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套餐,
其實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比較價錢、cp值找尋適合自己的班次預算
更有可能遇到【延誤】、【停飛】、【行李超重罰款】……等問題
且各個廉價航空【單點】得部分價格一定不一,
有的時候你整個單點完還不如直接【買一張一般機票還便宜】的可能性也很高

以下是大概這次出遊整理出來的重點注意,給大家參考:
1. 辦一個PTT帳號,搜尋Japan_Travel版,
 裡面資訊相當豐富且常常有心得跟第一手消息!🔅首推🔅
2. 可以去追蹤各個廉價航空的FB專頁,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
3. 機票是未稅還含稅
 這就跟去看老闆跳太空艙一樣,
 有的時候全部10元你買的正爽正瘋的時候,
    結帳時他才把海報的角角請你用老花放大金框眼鏡看.......
 全部10元
    也難怪老闆要跳樓,都不知道被多少人追殺跑路.....
4. 單點加購的部分,一定要【算清楚】
 前文有說過其實廉價航空也有屬於自己的套餐,裡面涵蓋的服務都不一樣,
 要多拿出計算機多按幾下,你才不會一瘋足成千古恨。
5. 托運行李及隨身行李的價格及規定【看仔細】
 通常在搭機前所購買的服務,都會比在現場加購便宜,
 所以在上機前一定要多確認各廉價航空公司對於【行李要求】的規定
 才不會到了現在超重需要加購購買,
 當下如果語言不通又花到一毛都沒剩,內褲都當給老闆了(老闆興趣真廣泛?
 你就只能把你的戰利品送給十方大眾了!
6. 機票英文姓名,送出前絕對要【再確認】,
 朋友的朋友(好迂迴)因為機票姓名護照姓名差了3個英文字母
 就被認定【名稱不對】需要重買…需要重買…需要重買…
 另外購買的過程,要看清楚姓名欄位,
 中文跟英文的姓與名順序是【不一樣】的,
 也不是每一個國家、海關跟地勤都會讓你過關,
 千萬不要抱著【賭賭看】的僥倖心態!
 
7. 最重要的一點
買完機票就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再去看任何機票的價錢
  如果一再的去看那高高低低高潮不斷的價錢,你只會在出發前
 、陪、老、闆、跳、太、空、艙
  放過自己吧,畢竟老闆不會真的跳下去,
但是你會。


PS
其實這是第一次出國跟搭乘廉價航空,很多資料跟內容我也剛接觸,
對於各個廉價航空的規定我也無法一一說明,
最好的辦法就是【問google大嬸】去各個航空網站查詢
威航、香草、樂桃等其實都有繁體中文且有更多的部落客有比我更多的資訊可以提供,
這邊只是最最最最最最初步的介紹跟提醒,

希望能幫助到第一次出國或者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的你:)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會盡量把我知道或者我遇到的跟你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